心得分享-99.10.02-精進組2010.10.02 心得分享---精進組組長:邱玉珍   副組長:陳玟瑾   小文殊:謝惠玉惠真師姐:  「成佛之道」課程中,法師說到「人身難得」,自己深有同感,尤其接觸佛法後在日常生活中時時依佛法反省,警惕自己要精進不放逸,但仍舊習氣隨身,才以「阿彌陀佛」來轉念,如此已帶給自己辦公室出租身心輕安自在,雖然仍常為境轉,但心中仍深具信心,在菩提道上因為我已經得聞佛法,有了正知、正念,還有親近善知識--圓光假日佛學班的法師群和眾師兄、師姊一起努力。美容師姐:  「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今已聞」,每日汲汲營營忙忙碌碌,要精進努力不懈怠,親近善知識如理思惟,若失人身則萬劫不復。素慧師姐宜蘭民宿:  「觀德不觀失、觀德我先得、觀失我先失」,為人師者未成佛前也仍有某一方面習氣未斷,不要將其放大,只要還有其可學習的知識、德行,就值得繼續跟隨其腳步,繼續學習必將受到其利益。玟瑾師姐:  態度決定一切,態度決定高度。  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今已聞;此身不向今生度,更向何生度此身?修天不生九份民宿天道,求人道而得生人道,繼續修行以期證真。謝惠玉:看了課務組長節錄了覺華師父的修心八頌文章後有點小小的感觸,一直以為修行都是靠自己,各人修行各人得,看了文章後才知道原來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修行的助緣,不論這些人是累劫的冤親債主或是貴人、善知識,都是幫助我們成佛的關鍵,利用他們成為自己的租辦公室借鏡,幫助我們一步步的斷我執、我慢、我見,以期能端正身心修行有成。  修行首重修「心」,尤其是在這混亂的社會,貪、瞋、癡時時刻刻圍繞著我們,心的修行比任何事都來得重要,再來就是要抱持著利益眾生的心來修行,時時感恩著眾生給我們的歷練,不論是苦或樂,亦能讓自己在修行的過程中學會「放下執著」,自利利辦公室出租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w08awqt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